好運跟著好觀念來好運跟著好觀念來樂觀是希望的明燈,它指引你從危險巖谷中步向坦途,使你得到新的生命,新的希望,支持著你的理想永不泯滅。──達爾文我的一個學生筱婷,於一家小公司擔任接待員。接聽電話、接待訪客都是她的職責,一有空,一些文件也必須由她處理,工作中繁瑣的事常令她一個頭兩個大。有時,某些自以為是的人來電話,還會帶給她難題。以下就是實際發生的例子:來電的對方說:「我立刻要和妳的老闆說話。」筱婷問:「請問您哪裡找?」對方口氣很不耐煩地說:「快給我接你們老闆。」「很抱歉。」筱婷溫婉地說:「我們老闆花錢請我來接電話,實建築設計在好傻耶,因為十通電話中有九通是找他的。」這次的對話,不但讓來電者發笑,也把他自己的名字和電話告訴了筱婷,筱婷幫助對方和她一起發笑,使那人不因剛剛不禮貌的態度受窘,也順利處理了接待員職務上的人際問題,成功地扮演一個稱職的人事經理角色。所以,不論我們在工作崗位上擔任何種職位,每個人都是一位人事經理,都需要靠幽默感來幫助我們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,並獲得較好的升遷機會。雖然,有時幽默未能帶來立即升遷的效果,但是,若以輕鬆的心情對待自己,而以嚴肅的態度面對工作,對我們是有益的,例如:德銘的公司宣佈因為不景氣,自當月起員工皆減租屋網薪,減薪幅度則以工作表現為依據,工作成效佳者,減薪幅度百分之十以下,成效不理想者,肯定達百分之十以上。隔月發薪水時,德銘竟領到一個空的薪水袋(事實上,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,因為他的業績表現總是名列前茅),但是他沒有暴跳如雷,也沒有口不擇言破口大罵,只是很安靜地去問會計說:「我是不是破全公司的紀錄啊?我的工作表現居然爛到減薪幅度達百分之百。」當然德銘得到了補發的薪水,然而他對別人偶犯的錯誤,能作趣味且幽默的思考,而不把它當作嚴肅的事去處理,就是給別人台階下,同時也建立了友善、合作的共事關係。工作中遇到的瓶頸,不光是靠專借款業知識就可以解決的,有時是需要借助逆向思考的幫助,而幽默就是一種逆向思考的能力。由以下實例可知:麗晴是一家大公司的人事行政部經理,她的工作績效是其他部門經理所稱羨的。公司的理念認為,企業的根本是人,所以,培訓、並留住人才,常是麗晴積極實行的工作目標。但過去一年裡,她連續雇用、訓練了四位秘書,但最後四位都離職他就,因此,麗晴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能力。然而,身旁的同事面對她的沮喪、失意,都還想不出安慰她的方法時,麗晴卻能幽默的打趣說:「我看我是走錯行了,不該當什麼人事經理,應該是當老師。因為我實在都把人教得太好了,在我的面膜訓練有素下,個個都另謀高就了!」麗晴以自我解嘲來獲得到另一種信心,縱使當她再一次面臨訓練完成後又離職的秘書時,因她這種幽默處之的態度,對挫折也就能一笑置之。我常常對我的學生強調:「命好不如習慣好。」培養正向、樂觀的思考模式是相當重要的。在上述三個例子中的筱婷、德銘、麗晴,當看似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時,過程中透過「轉念」──轉換一個好的念頭,結果卻是對自己有幫助的,至少讓自己快樂不少,也應證了一句名言:「事情發生的好壞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從哪個角度去切入。」所以,以幽默待人、處世是一種好習慣。幽默可以使人放鬆心情G2000,以愉快開朗的心,去應付複雜的人生;歡笑可以使人精神暢快,以正面的角度去迎向陽光,面對問題。而「好運跟著好觀念來」,「命隨相轉、相由心生」這些至理名言,不就是告訴我們說,笑口一開好運一定來!笑口一開,好運一定來人們每笑一次,都能促進一點生氣。──斯瑞尼無論你是從事何種行業,無論你是生手或熟手、老闆或員工、董事長或小主管,幽默都可以使你的工作生色不少。它幫助你與他人溝通及交往,解決你處理擾人的人際問題;不斷運用幽默感於日常生活中,它更是成功地幫助你建立新的人生觀──是一種健康、積極、迎向陽光的人生態度。而你也不禁想問找房子:為何笑口一開,好運一定來?很多人一輩子汲汲營營地找尋一個可以成功的機會、一位貴人的出現,他雖然練就了一身的本領,戰戰兢兢的做好每件事,但天不從人願,始終未能伸展抱負與理想,導致這樣結果的原因,只在於他總是在「事情」上找機會,殊不知古有名訓:「機會是在人身上。」試想,你的第一份工作是老闆、主管錄取你?還是電腦、語言給你的?所以,你的機會是在老闆、主管身上,也就是「人」的身上,而非指你所擁有多少技能的「事物」的身上。然而,俗話又云:「有人的地方,就有是非。」因此,處理好人和人相處的問題,絕對可以獲致真誠的友誼與從旁協資產管理公司助的力量,並使你贏取人生致勝關鍵。這不是理論,也不是空談,而是有具體事實,可以佐證、說明「幽默及歡笑」可以改善人際關係。笑可以使自已外表容光煥發,微笑更是心平氣和、心情愉快的象徵,代表內心無牽無掛、無阻礙、無事煩。沒有人願意與一個愁眉苦臉的人打交道,當你與人交談或接洽某一件事時,只要能面帶微笑或幽默幾句,至少會引起他人對你的好印象,在講究「人情味」的中國人世界裡,你已經算是成功了一半。另外,笑可以融化一顆凍結的心、一張冷漠的撲克面孔,將嘴角上揚,帶著你熱情的笑容,展現誠懇的心意,讓笑拉近彼此的距離。或許我們偶爾有讓代償人誤會,或者是讓人無法體諒的地方,甚至一時不慎激怒了別人,在對方暴跳如雷,準備還擊之時,你面露微笑予以解釋,這場誤會也許可以適時的化解。唯有展現「智慧」,才是解決問題的能力,運用「笑」這種有效果又省精力的方法解決問題,就是有智慧與幽默的最佳表現!有不少人把笑聲帶進辦公室,因為歡笑可以使人心情愉快、樂在工作,亦能沖淡人與人的利害關係,許多事實證明,在工作場合中談笑風生、妙語如珠的人,人緣特別好,藉著幽默言語,他們熱情地與人交流,打掉雙方因陌生而築起的高牆、化解彼此因不熟悉而產生的尷尬,運用幽默表達,不僅打開溝通的通道土地買賣,並使溝通充滿了人情味。平日到朋友家赴宴或祝賀節慶或聚餐敘舊,幽默感的展現,常常是打開話匣子的暖身運動,使好朋友間親密感增強。或許你、我都有過這種經驗:參加某些非出於自發性,而是身不由己的聚會時,若現場有人言談幽默風趣,會立刻使我們原本緊張、煩躁、極度壓抑的情緒解套。因此,能贏得人心的幽默言語,就相當於好的儀態舉止,每每在社交場合引人注目及青睞。當你身旁的人在任何一種場合都期待你的出現及到來時,你就是一個最受歡迎的人,有句話說得好:「聚人才能聚財。」別小看你的群眾魅力,屬於你的機會及貴人,往往就是這麼被你吸引來的!資產管理公司【幽默點心集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p25gpv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